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反手做淡白銀 - 資產調配的「子午谷奇襲」

星期日以接近 17,000 港元每兩沽清大部份的實金部位,今天晚上正式踏進美股市場 - 以每股 12.05 的股價買入 PROSHARES ULTRASHORT SLIVER (ZSL)。

資產這樣東西很奇怪。當全世界的人都看好某一樣資產的價格,認為會升到多少或跌到多少的時候,這通常都是另一個周期的開始。

由於以上的訊號會較流於主觀,另外一個訊號是價格圖出現抛物線的型態。尤其是月綫出現這樣的情況。因為這代表著人們不問情由,完全不理性地追買或追沽某類資產。

泡沬的可怕之處,就是它充滿著一個希望又似乎是一個合理的預期,認為這樣的情況會一路延續下去。

如果回到 1980 年,當年真正通脹當道的年代,全世界都是雙位數字。今天發達國的4-5% ,算得上甚麼? 央行的兩難之處是,加息會打壓經濟,不加息又壓不了通脹,點好? 結果當年的聯儲局主席伏尔克最後決定還是狠狠的加息,雖然有著短暫的陣痛 (都搞左成兩年),也將黃金、白銀和石油送上絶路。當年黃金和白銀和今年同樣有著抛物線的升浪。各位可見過一種資產是這樣升法而最後不是崩盤收場?

股票已暫時不懂看,維持審慎看法和相對保守的策略,因此之前買入指數基金,因為我買指數基金毋須事先申報,萬一市場出現確認熊市的訊號,我也可以走人。

由於此ETF 涉及槓桿,我以私倉的形式運作。不會反映在組合拳的回報內。但一兩年內,金銀價格會向南還是向北走,必見真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